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网易新闻中心】《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发布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刘乐) 第三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发布会今天(16日)在国务院侨办举行。发布会由华侨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亚非,国侨办有关司局领导,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教授,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教授,蓝皮书主编、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名誉院长丘进教授,以及国侨办有关司局、华侨华人研究和相关学科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一书的部分编委和作者等出席发布会。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教授主持发布会。

 

    何亚非、贾益民、谢寿光、丘进、龙登高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分总报告、侨情篇和华文教育篇,内容涉及全球各大洲,重点包括了周边国家中的东南亚各国和日本、韩国、拉丁美洲各国,主要介绍了相关国家华侨华人的规模、分布、结构、发展趋势,以及全球涉侨生存安全环境和华文教育情况等。总报告基于作者多年从事侨务研究和管理的经验,对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提出了宝贵和独到的见解;侨情篇继续统计分析海外华侨华人的最新一手数据,并研究了全球涉侨突发事件的危害等级情况;华文教育篇介绍了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华文教育历史演变、现状和相关政策,也介绍了台湾地区对外华文教育的历史与现状。

 

   《华侨华人蓝皮书》是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的战略性工程。自2010年启动后,“蓝皮书”出版工作每年持续进行,目前已出版《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和《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2)》两册。《华侨华人蓝皮书》的出版,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和积极肯定,并入选了2013年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

                                

网易新闻中心:

http://news.163.com/14/0116/12/9IN98HLE00014JB5.html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