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皮书动态 | 正文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21)》征稿说明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4日下午2:30,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外国语学院411会议室举行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21)》征稿说明会。

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主任、《华侨华人蓝皮书》副主编游国龙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作题为“《华侨华人研究报告》的选稿取向与研究报告撰写”的讲座,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责任编辑李萍茹参与现场解答。来自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泉州校区其他学院的教师共计7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征稿说明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文革教授主持。

会议共四个议程。首先,《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与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华侨华人蓝皮书》捐赠仪式,游国龙教授代表编辑部向外国语学院捐赠了《华侨华人蓝皮书》十卷本、《华侨华人文献学刊》七辑及其他相关涉侨著作。

其次,游国龙教授介绍了华侨华人蓝皮书的研究领域、发展情况、取得荣誉及未来目标,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21)》的征稿说明。游国龙教授特别强调,外国语学院具有研究华侨华人的天然优势,建议各位老师结合个人的专长,充分利用涉侨资源,更多地参与到华侨华人研究的行列中来。


接着,游国龙教授与外国语学院教师进行积极互动答疑,与会的各位老师针对2021年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的选题与游国龙教授进行了讨论,并针对个人在撰写华侨华人研究报告过程中的经验、心得、困惑、建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针对华侨华人专项学术外译项目,外国语学院陈文革教授、李志君教授、陈恒汉副教授等与游国龙教授围绕文稿选取、目录汇编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讨论,游教授提议参考文献学刊汇编,整理完成研究报告的精选翻译。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