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发挥海外华人文化传播作用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记者王俊美)由华侨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19年华侨华人蓝皮书发布暨海外华人文化传承现状报告会近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第九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9)》。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外华人文化传承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报告收录了来自海内外的华侨华人研究专家撰写的11篇实证报告,包含“文化篇”“经贸篇”“专题篇”三个专题。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海外华侨华人在汉语言学习与中华文化传承方面面临各种各样的阻碍,但他们仍然努力传承中华文化,在第二代、第三代华人身上仍然可以看到华人的行为特点。

   华侨大学教授贾益民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必须重视华侨华人的作用和贡献,海外华人华侨承担着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使命。华侨大学教授张禹东表示,不同国家华人文化传承的现状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性。发挥华侨华人在海外中华文化传播中的主体作用,要重视解决中华文化在海外华人族群中的认同与传承的问题。

   原文链接:http://www.cssn.cn/zx/bwyc/202001/t20200108_5072845.shtml?COLLCC=2171556440&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