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

本报电 (记者贾平凡)4月9日,由华侨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蓝皮书重大工程启动八周年纪念暨《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发布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来自华侨大学、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暨南大学、外交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展望新时代华侨华人研究的新目标和新方向。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表示,稳步推进“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是华侨大学的发展方向和责任使命,而加强涉侨学科建设,做强涉侨特色新型智库,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华侨华人蓝皮书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发布会举行了《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2018年》典藏版发布仪式。这是华侨华人蓝皮书重大工程启动八周年成果的集中展示,是聚焦新时代新形势下华侨华人生存发展问题的重大学术研究载籍。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主题是“华侨华人与文明交流”,主要研究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及其在中华文化与其它文化交流中扮演的角色。据介绍,这与近两年华侨华人蓝皮书一直关注的“一带一路与华侨华人”一脉相承,但更强调“华侨华人的中华文化认同与传播”。

据悉,华侨大学华侨华人蓝皮书重大工程于2011年启动,是华侨大学倾全校之力打造的高质量涉侨研究智库品牌。9年来,华侨华人蓝皮书不断创造佳绩,先后获得年度皮书奖和年度皮书报告奖等六项大奖,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此外,自2014年以来,华侨华人蓝皮书每年均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院外皮书书目的使用资格。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9-04/12/content_1919168.htm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