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福建日报】《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在华大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在华大发布

本报讯 (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成杰) 9日,由华侨大学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蓝皮书重大工程启动八周年纪念暨《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发布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

华侨大学华侨华人蓝皮书重大工程于2011年启动。华侨华人蓝皮书曾获得包括“第九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2018)和“第九届优秀皮书报告二等奖”(2018)在内的六项大奖。2014年以来,每年均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院外皮书书目的使用资格。华侨华人蓝皮书以其高质量、高水准已成为华侨大学涉侨研究智库品牌。

当天,以“华侨华人与文明交流”为主题的《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同时发布。该报告主要研究华侨华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及其在中华文化与其他文化交流中扮演的角色。在与近两年华侨华人蓝皮书一直关注的“‘一带一路’与华侨华人”一脉相承的同时,更侧重于“华侨华人的中华文化认同与传播”方面。

发布会上,华侨华人蓝皮书主编还为特约作者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典藏版蓝皮书。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高校专家作了主题发言,并围绕华侨华人蓝皮书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4/10/content_1175653.htm?div=-1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