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华人蓝皮书(2023)》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华侨华人蓝皮书(2023)》征稿启事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是华侨大学全力打造、重点建设的智库学术品牌主要针对华侨华人问题进行专门的研究和探讨至今已连续出版12部2011年首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发布,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截至目前华侨华人蓝皮书先后福建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厦门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十二届优秀皮书报告”二等奖等众多奖项,在海内外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

“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是华侨大学办学宗旨。华侨大学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现启动《华侨华人蓝皮书(2023)》征稿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年度选题:《华侨华人蓝皮书(2023)》将以东南亚国别华侨华人现状分析为主题进行征稿。如有其他研究主题稿件,也欢迎投稿。

二、截稿时间:交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欢迎您在投稿前与编辑部先行沟通,并于2023年5月15日前将研究选题、文章框架、材料掌握、撰写进度等简要说明发至hqhrbjb@163.com,编辑部将及时进行跟踪联系。

三、文章体例要求

1.每篇报告字数不超过3万字,并请附150-200字中英文提要和3-5个关键词。来稿正文请勿注明作者姓名与身份等个人信息,而须在正文之外另页注明,包括作者姓名、学位、工作单位、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以及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号码、电子邮件等详细联系信息。

2.请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引用的文献、观点、事实和数据应注明来源,引用的网上资料也请注明出处以便核实,来稿注释一律采用页下注(脚注)。研究报告体例详见2020年版《皮书研创·编辑·出版·评价手册》第54页“皮书技术规范”。

3.外国人名、地名请参照《世界人名翻译大辞典》(修订版)(新华通讯社译名室编,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2007年版)、《世界地名翻译大辞典》(周定国主编,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2008年版)翻译,并括注原文。上述译名手册中没有的词可自行译出后注原文,并务请全稿统一。涉及其他专有名词时,请采用国内通译,并注原文。

4.来稿应遵守学术规范及相关国家标准和法规,请勿一稿多投。本刊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未经采用的稿件恕不退还。本刊编辑部对来稿有权做文字性修改。

四、投稿方式:请通过电子邮件形式进行投稿。

投稿邮箱:hqhrbjb@163.com

编辑部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行政研发大楼171714室邮政编码:361021。

联系电话0592-6161800,0592-6161808

华侨华人蓝皮书网址:https://hqhrlps.hqu.edu.cn

微信公众号:华侨大学华侨华人蓝皮书 





 

附件:1.《皮书手册:写作、编辑出版与评价指南(第四版)》——皮书编辑出版规范(2020)

2.华侨华人蓝皮书报告的学术规范(2020)

3.作者手册(2014)

《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

   2023年412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7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1800 0592-61618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