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华人蓝皮书》征稿启事​(2019)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华侨华人蓝皮书》征稿启事(2019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是华侨大学全力打造的智库报告,旨在针对华侨华人问题进行专门的研究和探讨。《华侨华人蓝皮书》的出版受到国家的重视。2011815日首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发布,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它进行了报道,迄今,已经连续出版八年。取得了第五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第八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第九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第六届优秀皮书报告二等奖第七届优秀皮书报告二等奖,并连续六年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院外皮书书目的使用资格,成绩骄人。

“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 是华侨大学办学宗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暨南大学与华侨大学作为侨校的特色。华侨大学将以“侨校+名校”为办学方针,继续擦亮金字招牌,加强涉侨研究,其中《华侨华人蓝皮书》也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为华侨华人问题起到重要的智库作用。

2019《华侨华人蓝皮书》将围绕着“华侨华人的跨文化适应与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进行征稿。如果您对此问题有所钻研,欢迎惠赐稿件。编辑部也欢迎您在投稿前先行沟通。请您将选题、框架,收集的材料概况,寄发至编辑部,会有专人与您联系。最后必须说明的是,优秀的皮书报告需要扎实的调研作支撑。精确可信的数据决定了一篇皮书报告的生命力,它才能反映年度出版物的价值。蓝皮书欢迎有实地调研数据的稿件。文章的交稿和截稿日期为2019530日。

 

《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

2019112

 

投稿须知

一、本刊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来稿正文请勿注明作者姓名与身份等个人信息,而须在正文之外另页注明,包括作者姓名、学位、工作单位、职务、研究方向,以及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号码、电子邮件等详细联系信息。

二、每篇报告字数不超过3万字,并请附150-200字中英文提要和3-5个关键词。

三、外国人名、地名请参照《世界人名翻译大辞典》(修订版)(新华通讯社译名室编,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2007年版)、《世界地名翻译大辞典》(周定国主编,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2007年版)翻译,并括注原文。上述译名手册中没有的词可自行译出后注原文,并务请全稿统一。涉及其他专有名词时,请采用国内通译,并注原文。

四、来稿注释一律采用页下注(脚注),详见2015年版《皮书研创编辑出版评价手册》第19页《注释体例》。

五、来稿应遵守学术规范及相关国家标准和法规,请勿一稿多投,来稿一经采用,即付稿酬,每千字100元,并邮寄样刊2册。未经采用的稿件恕不退还。

六、华侨大学校内作者按照《华侨大学决策咨询类成果认定办法(暂行)》给予奖励。

七、本刊编辑部对来稿有权做文字性修改。

八、如对上述规定持异议,请在来稿时予以说明。
九、
请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投稿

 
本刊编辑部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行政研发大楼141411室,邮政编码:361021

联系人:

编辑部副主任李继高

编辑部副主任蔡晶

投稿邮箱:hqhrbjb@163.com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