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往期皮书 | 2013年蓝皮书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

书 名: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

英 文 名:

ANNUAL REPORT ON OVERSEAS CHINESE STUDY (2013)

作 者:

丘进 张禹东 骆克任

I S B N:

978-7-5097-5395-8

丛 书 名:

华侨华人蓝皮书

关 键 词:

研究报告 世界 2013 华侨 华人

出版日期:

2014-01-01

中文摘要

华侨大学作为国务院侨办直属高等院校,建校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以鲜明的办学特色服务于国家侨务工作大局。华侨华人研究院作为国家侨务理论研究基地,2013年继续推出华侨华人蓝皮书,希望借这个平台能够持续为有关方面和人士提供最新的信息动态、理论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

2013年华侨华人蓝皮书分总报告、侨情篇和华文教育篇三部分,涉及全球各大洲,重点包括了周边国家中的东南亚各国和日本、韩国以及拉丁美洲各国,主要介绍了相关国家华侨华人的规模、分布、结构、发展趋势,以及全球涉侨生存安全环境和华文教育情况等。

本书总报告综合介绍了全书研究的三大特点,并提出了作者对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见解;侨情篇继续统计分析海外华侨华人的最新一手数据,并借助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的阶段成果,研究了全球涉侨突发事件的危害等级情况;华文教育篇介绍了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华文教育历史演变、现状和相关政策,也介绍了台湾地区对外华文教育的历史与现状。

文章列表

总报告

侨情篇

华文教育篇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7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1800 0592-61618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