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稿须知 | 正文
【中国皮书网】皮书的内容编撰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

皮书的编辑工作要全面执行我社《编辑工作手册》中的各项要求,对以下一些方面要格外加以注意。

1. 书稿层次

书稿的层次编排顺序应全书统一,层次分明。内容编排上,不要采用“第×篇”、“第×章”、“分报告×”、“第×部分” 的形式,因为栏目名下是一篇篇文章。栏目名所在页可以是双页码,不用背白。每篇文章层次按“一(一)1.1)① 第一, 第二,首先,其次,” 顺序排列。

1. 及以上的层次要单独占行;

“(1)” 可以单独占行, 也可以不单独占行, 同本书内要统一;

“(1)” 以下的各层次不单占行。如层次较少, “(一)” 这一层次可略过。

2.注释、参考文献

见上文“编撰格式” 的相关内容。

3.插图

文章插图按“先见文后见图” 的原则编排。图应编序号,图序采用“图×” 的方式标示(×为该图在该篇报告中的序号)。图题一般排小五号黑体置于图下方居中位置,图序与图题之间空1字位。

4.表格

皮书中的表格遵循“先见文内表序,后见表格本身” 的原则,表格左右不用边线,单元用横线隔开(即各单元内不再用横线分割) 的排表方式,同一类型的项目之间一律不加横线分割。表题一般用小五号黑体居中排于表格上方,表内文字用六号宋体。表序号与表题空1字位接排;如果是双层序号的,中间加半字线,不可用浪纹。

文内应用“表×” 的方式标示(×为该表在该篇报告中的序号),避免使用“从上表可见……” 等文字,应用“从表1可见……” 或“ (见表1)”。

表内数据单位是12个的,把单位放在表外右侧,排小五号宋体,如“单位:元”、“单位:万吨标煤,%”。单位名称多于两个的,在栏内用括号括起来。

表内注释用注花(※) 或英文小写字母放在右上角表述,注文直接排在表下,不可与正文注释混同编排。资料来源亦直接排在表下,用六号宋体。为使数据表述直观明了,凡可用柱状图表示的,尽量用图表示,少用列表方式。

5.时间、时态

时间、时态的表述要本着准确注明年份的原则。

同一段落首次出现时必须注明准确的年份,之后可用“今年”、“去年”。

6.编委会(课题组、研究组) 格式

北京蓝皮书编委会

北京蓝皮书·文化卷编委会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