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皮书动态 | 正文
华侨华人蓝皮书课题组参加第二十次全国皮书年会平行论坛:皮书研创与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9~10日,第二十次全国皮书年会(2019)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本次皮书皮书年会以“皮书与学术共同体建设”为主题,围绕学术共同体的特点与价值、皮书在学术共同体建设中的作用、皮书与学术共同体建设的未来、学术共同体建设的方法等主题进行讨论。除大会研讨外,还设置了10个平行论坛,于2019年8月10日上午同时召开。《华侨华人蓝皮书》副主编游国龙教授、《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副主任蔡晶副教授代表《华侨华人蓝皮书》课题组参加平行论坛“皮书研创与社会治理”。

“皮书研创与社会治理”论坛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群学出版分社主办,黑龙江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爱丽、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群学出版分社社长谢蕊芬担任坛主,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黄红主持会议。参加会议并发言的还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贵州蓝皮书-社会》主编王兴骥,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社会组织蓝皮书》主编徐家良,浙江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妇女发展蓝皮书》主编王金玲,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国民心理健康蓝皮书》主编陈祉妍,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员、深圳社会组织蓝皮书主要撰写人曾伟玲,《中国妇女》杂志编辑部主任、《女性生活蓝皮书》代表梁民,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杜洁,浙江社会科学院姜佳将,广州社会科学院社会学与社会政策研究所所长、《广州蓝皮书》主编黄玉,《黑龙江蓝皮书》主编许淑萍,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安徽蓝皮书》主编范和生等。

论坛分为主题发言、课题组代表发言、自由发言、大会汇报人总结等四个阶段,论坛主要探讨的问题包括:社会类皮书的研创特点、问题及应对办法;社会类皮书在学科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社会类皮书在学术共同体建构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

《华侨华人蓝皮书》副主编游国龙教授担任大会汇报人,对论坛讨论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游国龙教授将论坛讨论的内容分为“皮书总报告”、“数据收集”、“学术共同体建构”三个方面,向大会进行汇报。报告充分表达了平行论坛讨论的焦点,反响热烈,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为保证平行论坛研讨效果,此次皮书年首次设置了优秀平行论坛评选。最终皮书研创与体育类皮书整体规划与设计等三个论坛获选“优秀平行论坛”。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