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皮书动态 | 正文
打造社会实践金课 助力大学生成长——华侨华人蓝皮书启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

为结合专业教育,打造智育平台,鼓励大学生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并丰富大学生的实践经验,强化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团队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华侨华人蓝皮书携手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本科生启动“入侨村、讲侨务、宣侨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入侨村、讲侨务、宣侨策”创新创业项目是在梳理华侨华人蓝皮书涉侨研究成果与研究特色的基础上,将学术研究成果和创新性思维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的一项尝试,也是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了解国情民情,助力侨乡建设与发展的一种探索。

项目团队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十名2018级本科生组成,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游国龙、李继高、蔡晶三位老师亦加盟团队。目前,项目前期策划、动员工作已完成。项目团队后续将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载体,组成政策宣讲小分队,深入侨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侨务理论思想,对侨校发展的设计,华侨大学涉侨研究的成果,侨校加名校的发战略等,并结合侨乡实际,将华侨大学、华大华侨华人蓝皮书心系侨乡,为侨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