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皮书动态 | 正文
第19次全国皮书年会召开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7)》获得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第19次全国皮书年会(2018)于2018年8月3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开幕。2018年皮书年会以“新时代的皮书:未来与趋势”为主题,围绕智库研创出版平台的专业化、智库成果的学术规范性、智库的学术话语权等主题进行讨论。

在开幕式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京清、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等先后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宣布了第九届“优秀皮书奖”和“优秀皮书报告奖”获奖名单。

华侨大学出版的《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7)》获得第九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皮书所载统计学院赵凯团队文章获得“优秀皮书报告奖”三等奖。

华侨大学自2011年开始,每年出版《华侨华人蓝皮书》已经七期,共获得六个大奖,包括“第五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第八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第九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第六届优秀皮书报告二等奖(饶志明)”、“第七届优秀皮书报告二等奖(沈玲)”、“第七届优秀皮书报告二等奖(赵凯、王鸿源)”。全国有500多个皮书课题组参与皮书研创工作,《华侨华人蓝皮书》在内容质量、引用率、社会影响力、品牌贡献度等方面表现不俗,获得学界的认可,多次获奖,已成为皮书研创的代表皮书之一。

皮书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智库报告品牌,迄今共有3万多位各领域专家学者参与研创写作,出版图书7136本,报告15.1万篇,图片图表51.1万个,字数31.6亿字。2018年,皮书迎来了专业化发展的新时代,全国各皮书课题组的代表约600人与会,针对智库的学术话语权等主题进行讨论。华侨大学《华侨华人蓝皮书》主编张禹东教授、经济与金融学院陈克明教授、社科处副处长侯自强针对智库研究的特点与方法、皮书在智库建设中的作用与价值、皮书的发展趋势、皮书的研创与传播等议题发表了看法。《华侨华人蓝皮书》副主编游国龙、编辑部李继高出席会议领取奖项。

                                                                                      《华侨华人蓝皮书》编辑部供稿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