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皮书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华侨华人蓝皮书》再度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日前下发《关于同意46种院外皮书使用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的批复》文件,由我校校长贾益民教授担任主编,华侨华人/国际关系研究院张禹东、庄国土、游国龙担任副主编的《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4)》获选为2016年可使用“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的46种院外皮书之一。这是《华侨华人蓝皮书》连续三年获得该项殊荣。


    “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是对具有较高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的院外皮书的荣誉激励,从2013年开始每年进行申请、评审。评审委员会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皮书管理办法》,对连续出版3年以上且在2014年版皮书综合评价排名中进入前100位的院外皮书就其政治导向、学术水平、社会效应、学术规范、社会影响等内容进行审核。此次评审经过初评、复评、专家匿名投票等环节,最终遴选出46种院外皮书授予创新项目标识,具体名单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公布。


    作为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的战略性工程,《华侨华人蓝皮书》已连续4年出版,获得政府、学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成为中央和国家以及海内外侨务工作者了解华侨华人动态信息、研究成果乃至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资料”。据了解,2015年版《华侨华人蓝皮书》将于2015年12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原文链接:http://www.hqu.edu.cn/s/2/t/1804/a3/12/info107282.htm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