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文字新闻 | 正文
【商务信息网】《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7)》:东南亚国家的价值观认同存差异
发布时间:2018-03-04 浏览次数: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7)》:东南亚国家的价

值观认同存差异






    2017年12月29日,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在北京发布了《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7)》蓝皮书。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7)》蓝皮书指出:不同东南亚国家的价值观认同存在差异,但异中求同 。

    中国人最认同的价值观是安全和仁慈,最不认同的价值观是刺激;泰国人最认同的价值观是传统,最不认同的价值观是刺激;马来西亚人最认同的价值观是安全,最不认同的价值观是刺激;新加坡人最认同的价值观是传统,最不认同的价值观是权力;菲律宾人最认同的价值观是安全,最不认同的价值观是权力。如果以中国作为主要观察视角,那么中国和马来西亚、菲律宾最认同的价值观都是安全,而刺激则是中国和泰国、马来西亚都最不认同的价值观。对某项价值观都最为不认同,反过来看,也是一种都最认同的价值观,此所谓异中求同。


    (责任编辑:杜万岐)

     


    原址链接:

    商务信息专线 http://www.shangbaoline.com/xh/c/136269.html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