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文字新闻 | 正文
【北方网】海外侨领建议加强交流 吸引华裔新生代来华发展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廖丽丽)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海外华侨华人与家乡和祖籍国的联系日益紧密,回祖籍国创业的海外华侨华人越来越多。要吸引更多海外华裔新生代回祖籍国发展,最重要的是加强联系和交流。”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24日表示。

 

  梁冠军应邀前来参加此间举行的“广州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年会”,他也是本届理事会的顾问。梁冠军说,在美国,大部分华裔新生代已经融入当地的主流社会,对祖籍国的各方面情况并没有详细的了解,但中国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却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美国有很多华裔新生代回国投资创业,发展事业,也得到了很好的回报,但在此之前,他们对祖籍国的了解是非常非常少的,关注度也非常有限。”梁冠军说,美国的侨界社团正努力推动让更多的华裔新生代参与祖籍国的各种经济、科技和文化交流活动。

 

  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古宣辉同样认为,要吸引华裔新生代来华发展,首先要做的是沟通与交流。“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是在不同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他们不了解中国的过去,无法体会他们的祖祖辈辈都向往着中国繁荣与富强的这种感情。”古宣辉说,应当通过沟通与交流,帮助华裔新生代了解中华文化,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强大。

 

  “中国实施自主创新战略,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将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中国政府有大量优惠政策,投资创业环境优越,许多华裔新生代还是倾向于回到祖籍国发展事业。”古宣辉指出,他们无论是回中国创业,或留在住在国,或移民到其他国家发展,都将有利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据了解,日前由中国华侨大学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颁布的首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显示,未来海外华侨华人回祖(籍)国创业的高峰期正在形成。(完)

原文链接: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1/11/24/008200603.shtml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