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文字新闻 | 正文
【91出国网】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发布出版
发布时间:2016-02-01 浏览次数:

    (91出国网www.91abroad.com 2011年8月28日讯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发布出版)  由华侨大学校长丘进主编的2011年《华侨华人蓝皮书》(即《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这是迄今国内正式出版的第一部关于华侨华人研究的蓝皮书。

 

该书在以下书店有售:
当当网
卓越网
社科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丘进主编的《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版)》以中国的侨务政策“为侨服务”为出发点,强调了中国政府在侨务政策上推进世界和谐、共荣共赢之宗旨与良好愿望,从历史、政策、国际移民潮流和规律、主要华侨华人居住国家和地区现状、国内侨务概貌以及经济科技、华文教育等角度,探讨了近年来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的一些主要问题。《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版)》将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置于国内外发展及国际移民的大背景下,考察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新动态和新问题,初步探索了海外华侨华人数据库建设、华侨华人与国家软实力建设以及三万共赢、繁荣共享、责任共担等方面的问题,剖析新侨情,解读新问题,探索新路径,希望能为学术界和决策者提供一些新思考。

 

编辑推荐
    我国是一个海外移民大国,相关的研究不仅有着跨越百年的深厚积淀,而且涉及面极为广泛,信息量庞大,成果汗牛充栋。随着我国国际化程度的迅速提高,华侨华人问题也受到极大的关注。

丘进主编的《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版)》首先以“为侨服务”的中国侨务政策为出发点,强调了中国政府在侨务政策上推进世界和谐、共荣共赢之宗旨与良好愿望;然后从历史、政策、国际移民潮流和规律、主要华侨华人居住国家或地区现状、国内侨务概貌以及经济科技、华文教育等角度,剖析新侨情,解读新问题,探索新路径,也希望为学术界和决策者提供一些新思考。

 

作者简介
    丘进,男,汉族,籍贯安徽全椒。暨南大学中外关系史专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曾担任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外交学院、暨南大学的兼职教授,现任华侨大学校长、华侨大学哲学和社会发展学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及长效机制研究”,财政部有关华侨事业发展的委托项目“海外华人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机制研究”、“华侨农场发展模式研究”,参与教育部重大委托项目“华侨华人在国家软实力建设中的作用研究”等。

原文链接:http://www.91abroad.com/html/c2/2011-08/38180.htm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