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民网】2014年《华侨华人蓝皮书》在京发布(图)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

图为华侨大学校长、《华侨华人蓝皮书》主编贾益民在发布会上发言 张勤摄(中新社发)

 

     本报北京电 (张莹)12月2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侨大学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4)》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介绍,《华侨华人蓝皮书(2014)》分人口分布篇、财富变化篇和投资发展篇,对华人在海外的人口分布概况、财富累积情况进行了调查,并探讨了华商回国投资面临的发展问题。

 

    蓝皮书指出,在人口分布方面,目前欧洲的华侨华人已由20世纪50年代的1万余人增长到250万人,其中法、英两国华侨华人总量居欧洲各国之首;在财富变化方面,近年来,华商来自高新技术产业、商贸业和消费品制造业的财富比率明显提高,来自金融业和重化工业的财富比率则逐渐下降;在投资发展方面,华商回国投资主要集中在珠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圈,但还面临招商机制不完善、引资项目趋同以及第二代华侨华人对祖国认同减弱等问题。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