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际在线】2014年《华侨华人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

 

       

      华侨华人蓝皮书发布会 现场 李红摄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亚非在华侨华人蓝皮书发布会上致辞 李红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红):12月2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侨大学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4)》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亚非,国侨办有关司局领导,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教授,华侨华人研究专家、北京大学历史系吴小安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教授,华侨大学校长、蓝皮书主编贾益民教授,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等出席发布会。

 

  《华侨华人蓝皮书(2014)》分人口分布篇、财富变化篇、投资发展篇,对华人在海外的人口分布概况,财富积累情况进行了调查,并探讨了华商回国投资面临的发展问题。总报告基于作者多年从事侨务研究和管理的经验,对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提出了宝贵和独到的见解;人口分布篇对华人在欧洲地区的分布概况,以及台籍华人在全球的分布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财富变化篇涉及了华商在东南亚、欧洲、美洲的各个国家,以及港澳台等地区的财富积累情况,主要参考福布斯富豪榜等权威数据,力图厘清华商经济实力的变化,在当地及祖国经济发展中的贡献等问题。

 

  《华侨华人蓝皮书》是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的战略性工程。自2010年启动后,“蓝皮书”出版工作每年稳步推进,目前已成功出版《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2)》、《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4)》四册。

 

   《华侨华人蓝皮书》的出版,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和积极肯定,2013年入选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2014年荣获第五届“优秀皮书奖”三等奖。

 

国际在线: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