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美国侨报网】:《华侨华人研究报告》发布 探讨美国华人对中华文化看法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2019-04-10 10:44 来源:美国侨报网

【讯】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9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发布。

华侨华人蓝皮书重大工程启动八周年纪念暨《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报道,据华侨华人蓝皮书主编、华侨大学教授贾益民在发布会上介绍,《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以“华侨华人与文明交流”为主题,侧重研究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与传承,及其在中华文化与其他文化交流中扮演的角色与作用,从四个方面对海外华侨华人生存现状做出总结和梳理,并提出政策建议。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8)》内容涉及“华侨华人与中国形象”“华侨华人与文明交流”“华侨华人及其生存发展”“华侨华人及法规政策”四个方面。主要探讨美国及东南亚华人对中华文化的看法、华侨华人在中华文化与其他文化交流中扮演的角色,华侨华人在海外的生存情况,探讨华侨华人在当地立足生存问题及对华侨权益的保护等问题。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2018年》典藏版发布仪式于同日举行。

华侨大学华侨华人蓝皮书重大工程于2011年启动。几年来,华侨华人蓝皮书先后获得六项奖项,其中,年度皮书奖三项,年度皮书报告奖三项,此外,2014年以来,华侨华人蓝皮书每年均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院外皮书书目的使用资格。

贾益民指出,涉侨研究将立足于海外华侨华人生存现实问题,紧扣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发展的现实和特征,提出研究课题,一如既往地坚持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发展服务。(完)


原文链接:http://www.sohu.com/a/306964654_120044141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