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和讯网】华侨华人研究报告发布 投资移民占比增多
发布时间:2016-02-28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岳霞)近日华侨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该报告为我国首部华侨华人研究蓝皮书。蓝皮书显示,截至2009年,我国移民海外总人数超过450万,目前全世界华侨华人总数已达到了4543万,绝对数量世界第一。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国民财富积累速度的加快,中国大陆具备投资移民实力的人群在迅速扩大,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申请在各主要移民目的国所占比例均较为显著。以加拿大投资移民两大热门通道之一魁北克省为例,中国大陆地区递交的魁北克投资移民申请量2008年为3393例、2009年为4428例、2010年超6800例。而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数据显示,2010财年,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申请占移民局全年发放EB-5(针对海外投资移民所设立的移民签证类别)签证总数的41%。

  近年来我国投资移民呈现三大趋势。投资移民专家、锦国怡凯执行董事宁立表示,首先是人群年轻化,职业构成多样化。“相较于前些年以私企老板为主,近几年投资移民中医生、律师等专业人员的比例不断上升,投资移民还获得了不少企业高管的青睐。”宁立介绍说。其次,移民目的国多样化。随着各国投资移民政策不断调整,最受中国申请人推崇的移民目的国,从加拿大“一枝独秀”,到如今加美两国“分庭抗礼”、欧洲移民热度逐渐升温,投资移民目的国多样化格局正在形成。再次,移民目的多元化。随着国与国之间交流的增多,来自中国的申请人的移民目的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一份调查显示,在申请人的移民目的中,包括优美的环境、较低的生活成本、优质的教育资源、便捷的生意往来等各个方面。

  面对移民浪潮热度不减,但国际投资环境不明朗等境况,宁立提醒广大申请人,投资移民对自己、对子女、对后代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影响重大,谨慎抉择至关重要。宁立建议:一方面应综合考虑移民目的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乃至气候因素,密切关注这些国家的移民政策变动情况,以适合事业发展、家庭生活为硬性指标,另一方面,移民者要结合自身资金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相对保守稳妥的投资移民项目。

原文链接:http://news.hexun.com/2011-09-29/133856654.html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