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民网】华侨华人蓝皮书:推动华文教育融入所在国主流教育机制
发布时间:2016-05-08 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荣启涵)第五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5)》近日在京发布。蓝皮书指出,华文教育发挥了促进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作用。推动华文教育融入所在国的主流教育机制,是华文教育未来长期生存与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国家侨务主管部门推动的华文教育重要发展方向。

   报告中2014年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华侨华人达6000多万人。美国是开展汉语教学和华文教育的传统重要国家。

  报告指出,美国是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球设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最多的国家,目前已有孔子课堂377家,数量超过了美国以外其他地区所设立的孔子课堂的总和。

  据介绍,《华侨华人蓝皮书》是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的战略性工程,自2011年发行以来,已出版四部。蓝皮书关注的焦点是海外华人在周边国家的生存现状,涉及华侨华人在周边国家关系中的角色、华人慈善捐赠等议题,尝试从多维度揭示华侨华人的行为模式。


http://news.xinmin.cn/world/2015/12/26/29193229.html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