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凤凰网】第三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在北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4-06-01 浏览次数: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杨凯淇)中国国务院侨办所属华侨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6日联合在北京发布第三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

 

   蓝皮书主编、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名誉院长丘进在会上介绍说,报告内容重点包括了周边国家中的东南亚各国和日本、韩国,以及拉丁美洲各国,主要介绍了相关国家华侨华人的规模、分布、结构、发展趋势,以及全球涉侨生存安全环境和华文教育情况等。

 

   报告侨情篇统计分析海外华侨华人的最新一手数据,并研究了全球涉侨突发事件的危害登记情况;华文教育篇介绍了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华文教育历史演变、现状和相关政策,也介绍了台湾地区对外华文教育的历史与现状。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亚非在会上指出,“蓝皮书整合了国内外华侨华人研究的力量,充分发挥了高校特有的跨学科的优势,已经成为各界了解华侨华人最新信息和理论研究动态,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他希望把蓝皮书项目打造成精品书籍,使之成为华侨华人研究的重要品牌。

 

  “华侨华人蓝皮书”自2010年启动,是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的战略性工程,入选2013年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在会上表示,移民是国际学术研究的热门方向,华侨华人蓝皮书将会成为对这类研究的不可或缺的学术参考资料。(完)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116/11486223_0.shtml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