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国际在线】第三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在京发布(图)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第三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在京发布  

 
       [提要]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亚非、国侨办有关司局领导、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了发布会。何亚非在发布会上致辞说,目前世情、国情、侨情的发展变化和国家侨务事业的发展是做好侨务理论研究的重要依据。    
 

华侨华人蓝皮书发布会现场 李红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红):第三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亚非、国侨办有关司局领导、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了发布会。

  何亚非在发布会上致辞说,目前世情、国情、侨情的发展变化和国家侨务事业的发展是做好侨务理论研究的重要依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的建设,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国侨办裘援平主任在去年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侨务论坛上,提出今后一个时期侨务理论研究的总体思路。在全国侨办主任会议上,国侨办提出要有面向全球的侨务发展战略蓝图,要积极完善大侨务的发展格局,明确了侨务工作配合国家中心任务和对外工作大局的着力点。这些会议的精神和总体思路是开展华侨华人理论研究的重要依据。他希望华侨华人蓝皮书打造成精品书籍,成为华侨华人研究的重要品牌。

  《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分总报告、侨情篇和华文教育篇,内容涉及全球各大洲,重点包括了周边国家中的东南亚各国和日本、韩国、拉丁美洲各国,主要介绍了相关国家华侨华人的规模、分布、结构、发展趋势,以及全球涉侨生存安全环境和华文教育情况等。

 

  据介绍,《华侨华人蓝皮书》是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的战略性工程。自2010年启动后,“蓝皮书”出版工作每年持续进行,并入选了2013年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此次发布会由华侨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


    国际在线: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jryw/2014-01-16/content_11051155.html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