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华人天下】华侨华人蓝皮书:日韩两国中国籍人口数均超70万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16日在京发布的《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指出,2012年底在日中国国籍人口数达73.63万,2013年在韩中国国籍人口数已达76.5万。

 

    据介绍,《华侨华人蓝皮书》是华侨大学协同国内外理论界研究华侨华人理论问题和发展动态的一种学术形式。《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3)》分总报告、侨情篇和华文教育篇,主要介绍了相关国家华侨华人的规模、分布、结构、发展趋势,以及全球涉侨生存安全环境和华文教育情况等。

 

    报告同时指出,根据2011年的统计与估算,仅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5国华侨华人就接近3000万人,占全球华侨华人总数的六成。

 

   《华侨华人蓝皮书》主编、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名誉院长丘进表示,日韩两国是中国近邻,也是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国家,中国人在日韩的人数、状况、发展趋势,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国家间的多种关系。

 

    据介绍,自2010年启动后,《华侨华人蓝皮书》出版工作每年持续进行,目前已出版《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和《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2)》两册。


华人天下:

http://www.hrtx.com/Information/InformationShow?ID=1971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