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华侨华人研究报告》的撰写与“华侨华人蓝皮书”的编辑出版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是蓝皮书系列之一。它的出版受到国家的重视。2011815日首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发布,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它进行了报道。从2011年至今,《华侨华人蓝皮书》已经连续出版六年,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获得了两次优秀皮书三等奖(第五届,第八届),两次获得优秀皮书报告二等奖(第六届、第七届),并连续五年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标识院外皮书书目的使用资格。这在每年出版的300多种蓝皮书中并不多见。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取得这样的成绩不是偶然。它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大学华侨大学负责出版工作,贾益民担任主编,华侨华人研究专家庄国土、张禹东、游国龙担任副主编。它拥有坚强的作者团队,丘立本、李安山、李明欢、张秀明、曾少聪、赵健、范如松等华侨华人领域专家,定期为华侨华人蓝皮书供稿。此外,华侨大学还出台了文件《华侨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推进华侨华人研究的若干意见》(华大科〔20146号),鼓励校内教师撰写研究报告,将其认定为“二类A”科研成果作为奖励。正是在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专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才做出了这样的成绩。

  为了更好地办好蓝皮书,培养更多青年华侨华人研究专家,皮书编辑部将举办一次讲座,就《华侨华人蓝皮书》的征稿要求、《华侨华人蓝皮书》的编辑、出版等程序进行介绍,并现场回答投稿的相关问题,为校内同仁提供“华侨华人研究报告”的撰写帮助。

  有意为华侨华人蓝皮书供稿,从事华侨华人研究的同仁,欢迎报名参加讲座。2017126日(星期三)前,请将您的姓名、单位与联系方式发到446726905@qq.com。如有更多讲座信息问题请咨询杜老师(18689828680)

  华侨大学泉州校区的老师,可以搭乘中午班车,在厦门校区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下车。会议不再特别安排班车。经济与金融、工商管理、文学院的老师这两年也在皮书上发了不少文章,新进同事请勿错过。


主讲:游国龙副教授(《华侨华人蓝皮书》副主编)

时间:2017128日(星期五)14:30

地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A1405


主办单位: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人事处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


 
地 址:中国福建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楼14楼
邮 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10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版权所有 2014-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厦门网站建设